妄鱼鱼🐟超级咸-LI

三观不正 注意避雷!

她问我“你买这个(游戏机)有什么用?”
我想了想,似乎确实没什么用。它只能用来打游戏,而游戏给我带来的乐趣其实也不是很重要,我只是一时觉得开心,同样的开心程度可能我看一部电影也会得到,所以打游戏这个事对我也并没有很重要,并不具备过多的意义。
但同时我又想,到底什么才是有用的?什么才是有意义的?
可是事情就糟糕在我曾经就思考过答案,而且现在答案也是不变的——什么都没有用,什么都没有意义,一切都是徒劳的。
我始终还是不明白,既然生命都要死亡,为什么还要诞生呢?我拒绝认同“是为了见证美好世界”的这一说法,因为世界不是美好的。且不说“他人即地狱”,人类历史就是在不断重复相同的错误,整个生物的历史也不过是新生与灭绝的交织。人类是智慧而丑陋的,才能在其他生物里脱颖而出。碳基生命本身可能就是一个错误,因为寂寂宇宙也根本不需要碳基的存在(所以我们才没见过其他星球的碳基生命,因为其他星球才是正常的)。我们自错误之中诞生,所以本能地要把这个错误延续下去,所以人类还他妈的在发展繁衍!
如果探究什么东西的意义的话,我最后总会得到这个结论——那是没有意义的,一切都没有意义。
我们早晚会死,人类早晚灭绝。
那我们还活着做什么?
人类怎么还存在着?
为什么还不去死?
为什么还不灭绝?
为了地球为了宇宙,人类也是该死的。
……
所以没事不要问我“买这个(游戏机或者别的什么玩意)有什么用?”
为了让我转移注意力而不去试图纠正臆想中的碳基错误以至于发展成中二反社会。
这个理由足够了吧。

话说回来,反正我花的是自己的钱,管那么多做什么!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