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鱼鱼🐟超级咸-LI

三观不正 注意避雷!

十二月十二日 梦

这个梦的一开始我就知道发生了什么。太阳落山后我们去街上寻找一个孩子,这个孩子被一个来历不明的男人带走了​。
然后——这大概是我在寻找小孩子的过程中的回忆,因为这些事情在我梦是发生在小孩子丢失之前的。然后我回想先前的事……
这里的地点看上去就像……乡下老家??很窄的水泥路,路两边就是水泥平房,行道树反而又高又壮,树冠遮天蔽日。在一处房子附近停着一辆老旧的公交车,立着一个锈迹斑斑的站牌,我在梦里知道这是个公交车始发站。
我上了公交车,公交车里坐着三四个人在谈话,我加入了他们。我们似乎讨论了发车时间或者是公交线路的事情,我实在记不清了,总之现在回忆起来谈话气氛似乎过于欢快,如同什么老友聚会一样。梦里我似乎是个当地人,甚至还认识车里的人。
但是有一个人我不认识。该怎么形容呢?一个年轻漂亮的男人。他完全值得用“漂亮”这个词来形容(颜狗属性突然发作),大眼睛,轮廓深,年轻但是留着胡子,说话语调柔和。我们在梦里虽然是陌生人的关系,但是谈话时的语气和举动似乎都相当……“自来熟”??他说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来自哪里,也不知道坐这辆车要去哪。然而梦里我们所有人都很自然地接受了这一点——我们都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那种感觉就像是笃定了这辆车根本不会开走,会一直停留在这里一样。
然后车里的一个姑娘说,发车时间就快到了。我们原本坐在一起的几个人一下子又四散开来,坐得远远的,但是谈话依旧在继续。
那个男人坐在了公交车的最后排靠窗的位置上,看上去很乖巧,又不怯懦,散发着很温和很有魅力的气场。他隔着大概两三排作为跟斜前方的一个姑娘讲话。
我在车里绕了一圈。没有司机,驾驶座位上没有人,上面放了一个毛绒绒软乎乎的浅紫色小猫玩偶。我把小猫玩偶带走,加入了后排谈话。我们谈到了车费的事情,我如同一个当地人给外来游客介绍当地特产一般娴熟(划掉整句),我举着小猫玩偶说:亲亲它,就可以作车费了。那个男人接过小猫玩偶,亲了它三下,然后把它递给我。
我亲了小猫玩偶两下,回忆到此停住了。
我从空无一人的公交车上下来,沿着街道走。
公交车确实根本就没有开走。
而梦里我突然意识到——丢失的那个小孩子就是这个小猫玩偶。
我可能早就意识到了,但是我忘记了。我只能记得我拿小猫玩偶的时候要小心地双手举着它,而不能像我抓着毛绒玩具一样胡乱拎着,我分不出两者有什么不同,也不知道自己这么做的理由。直到梦里的回忆结束我才意识到这一点。
把小孩子带走的就是那个年轻男人没错,可是根本没有人类的小孩丢失。就像古时候的志怪故事一样,那些奇异的、看着像人的、或者看着像寻常物品一样的东西,平淡的寥寥数语之间咻地一下就不见了,只留下我们这些人类后知后觉地原地惊异:啊,是这样呀!
然后梦就醒了。

(………………现在回想起来梦里男人长得很像Riz Ahmed,真刺激!!)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