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鱼鱼🐟超级咸-LI

三观不正 注意避雷!

【脑洞】

一个人遭遇了海难,有幸生还,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艘古老的帆船上。这艘船空空荡荡,没有船员,没有旗帜,没有船首像,判断不出来历与身份。它的船舵无法转动,也没有锚能让它停下来,它就一往无前又毫无目的地行驶在大海上。这艘船在自己航行,即使在狂风骤雨中也能平稳快速地穿行而过,它异样的结实与坚固,浓雾和礁石也无法损伤它分毫。它徘徊在大海上,从不停靠,也从不接近其他船只,甚至远离海运航线。
船上只有这位可怜的海难者一人,他每日在陈旧甲板下的船舱里得到食物和朗姆酒,那些东西每日被放在桌面上,在人类无法察觉到的时刻出现,隔上一段时间后又在人类无法察觉到的时刻消失。如果人类需要的话,它甚至还会为人类提供药品。
——这艘幽灵船在饲养一个人类。
人类无法离开这艘船,因为它从不靠岸,也从不接近别的船只,船上没有小艇,人类无法只身漂泊在大海上活下去。
但是它可以。
人类不知道这艘船漂泊了多久,也不知道它将会继续漂泊多久。人类离不开它(她)。
漫长而孤寂的漂泊让人类的SAN值在他自己不知道的时候早就掉下去了,他以为自己还清醒着,实际上他早疯了。
他觉得这艘船爱他。
而后来他也爱这艘船。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