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鱼鱼🐟超级咸-LI

三观不正 注意避雷!

菠萝

(在手机文档里翻到了以前写的一小段,我记得是没写完,但是当时我在想什么现在我已经全忘了_(:з」∠)_我完全不知道这段是要说啥……)

晚上我联系到他的时候,他正在解决晚餐,十分简陋的晚餐——几块脆片饼干和一杯热茶,以及半颗菠萝。
他连上视频的时候桌上还摆着水果店的一次性餐盘,削好皮的菠萝可怜兮兮地躺在上面。
菠萝上面被水果店的老板熟练地用器具挖去了硬质的表皮,留下一个一个规整的坑洞。
他右手拿着小刀,对着菠萝茫然地比划了一下,然后下刀的动作慢而狠,我猜下面的一次性餐盘已经被他戳漏了。
他突然低着头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感觉像是在切一个硬质的脑子。”
我完全不能理解他的这种比喻。
他大概不喜欢吃菠萝,我猜。

我给他看了我准备的材料,他没说话,只是点点头,算是一种肯定。
半晌他冷冰冰地评价道:“太酸了。”哦,说的居然还是菠萝!
我瞪着他。
我甚至搞不清他到底关不关心这些事,到底是谁在凌晨四点时把人叫醒拜托我去准备这些的??
我偏偏跟个傻子一样对此无法生气。
他一脸地无所谓,用刀尖戳着菠萝小口咬着,舌头飞快舔过下唇,留下一点点水光。
我的理智提醒我移开目光,把注意力集中到试图确认他之前提到的那些东西上。
我试图然后我的注意力再一次被他打断了。

“我的舌头破了一块儿,它很疼。”他说着伸出了一点舌尖,而我除了看到那一点红嫩的颜色一闪而过外,什么也没注意到。嗯……该死!我想说什么来着??

他嚼得很慢,没什么表情,眼睛却直直地看着摄像头。
真见鬼,他死盯着摄像头做什么!我不由得把目光从屏幕上移走,试图避开这种“对视”。
当我再次看向屏幕时,他只是在低头用刀子戳着那块菠萝。

在他再次移开目光并附带一个缓慢的眨眼时,我忍不住提议:“你要是不喜欢吃,就不要吃了。”
“不。”他转回目光,轻声拒绝了。“Mandy让我吃些水果,说对我有好处。我觉得她说的有道理。”
他有严重挑食的毛病。但他会听从Mandy的建议,即使他不喜欢。
Mandy是他的监护人。“监护人”这个词是他的原话,实际上Mandy是他的母亲,她将他视作生命里最宝贵的存在,然而有时那份关爱对他来说过于沉重了,他无法给出任何回应。
说到底,他是否爱他的母亲这都很难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