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鱼鱼🐟超级咸-LI

三观不正 注意避雷!

十月三十一日 梦

午睡时梦到了在一个小小的码头发生的事情。
梦里我和我的母亲还有亲戚一家在码头不远的高处,紧挨着公路的一处小房子旁边,从我们站的地方就可以看到码头,是个规模非常小、十分可爱的木制建筑,看起来就像是沿海旅游城市一处小小的公益景点一样,周边停靠着许多白色的小帆船和小渔船。天气非常晴朗,大海、码头和白色的小船,从高处看过去确实非常漂亮。
而我们之所以在这样的路边停留是因为亲戚家七八岁的小孩子刚刚在这附近不知道究竟跑到哪里去了,我的母亲和亲戚们都去寻找小孩子的下落了,留下我在路边的小房子旁边看东西。我看着的那些东西,是个方形的篮子,里面有毛巾毯子,下面还有用塑料袋装着的食品。我的母亲和亲戚来来回回两三次,并向在附近工作的一个年轻人(姑且称他为A)寻求帮助,A答应帮忙在码头附近一起寻找。
不多一会儿,小孩子自己跑了回来,玩得满头大汗一身沙子,我的母亲和亲戚也都陆续回来了,小孩子把自己脱下来的衣服袜子也扔进了篮子里,我看到毛巾上落到的沙子,当时似乎十分生气。我的母亲劝说我不要置气,并让我去告诉A小孩子已经回来了,请他不必再寻找了。我答应了,但是我怎么也找不到A,到处都没有他的身影。
一位姑娘是A的同事,也跟我一起寻找他。在这个过程中,她提议向与A关系很好的女性C询问。C是位漂亮而且(在梦里的我看来)似乎有点眼熟的人,她也加入了我们,一起寻找A。不过C显然比我们两人更有办法,她带着照片,向遇到的人询问是否见到了照片里的A。
我看到了照片。
是一张合影。
里面有五六个人,包括C和A,以及…我。
这时我才有意识到——“哦,他们是我的高中同学。”
C向码头边的船主们打听A,船主们纷纷表示“A没有出海啦!”“如果有人出海的话,我们会看到的。”“大雨就要来了。”就仿佛A不出海便相当于找到他了一样,我们怀着莫名其妙的轻松心情,回到了之前公路旁的小房子,他们说小房子是A的家。“他一定就在那里了!”他们说。
进到房子里,那里面更像是什么操作间或工作室,窗户被遮住了,杂物堆得到处都是,好几张桌子上面堆满了图纸、文件。非常多的柜子,非常多,柜子上面又摞着柜子,围绕着墙和桌子。没有看到A。
我转身想出去,正好对上了站在门口附近的C。
这个梦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发生了。
“我”就那么揣着衣兜笑着,C就面无表情地看着“我”。
这个对视持续的时间完全不正常。久到让我终于意识到梦里的我依旧保持着非常轻松愉快的心情,甚至仍然在微笑着。就像是灵光一现或恍然大悟,我明白了,A就在这里。
而这件事的主谋、或者该说凶手…很可能就是我。
而C,可能在这时已经全部知道了。
梦里我似乎有绝对的把握和强烈的恶意,实在是太过诡异的轻松感,甚至带着点得意和扬眉吐气的情绪。就像是炫耀一样,微笑着与知晓了一切的C对视。
最后我绕过C,推开门,若无其事地回头对她说:“他(A)大概是刚刚出门了吧。”外面天已经阴了,就快要下雨了。关灯之后,屋子里暗下来,看不清C的表情了。


完全没有梦到什么特别的场面,但是回忆起来觉得好可怕啊卧槽!醒来就发现偏头痛犯了(‘;ω;´)……

评论

热度(1)